这已经是我写满的第6个日记本了。尽管每天记录生活就像写服刑的思想报告一样,但是我决定还是写下来,或许我并不奢求别人能翻看他们,但是我还是想把生命中那些为数不多的美好留存下来。只可惜,每次提笔,留在纸上的语段往往都是难过、压抑或是绝望之类的糟糕文字。生活啊,或许就是这样的吧。希望是美好的,但生活终究是生活,美好的希望转瞬而逝,绝望的痛苦如影随形。

我的童年生活在一座曾经因为工业和煤炭而发达的资源型城市。小城虽然不大,但却给了我美好的童年,我依稀记得,曾经城市周边的小河还是那么的清澈。春天到来,蝌蚪在那平静的水流中游的是那么的欢快;初夏,略微炎热的小风吹拂着麦田卷起一阵阵麦浪。直到现在,我甚至还能想起风中那让人安心的麦香味。秋天就更美了,放学的我走在被梧桐叶铺满的路上,听着那咔嚓咔嚓的响声,无忧无虑的寻找着可以做成书签的树叶。冬天或许是一年中最无聊的季节了,但是每年的数九寒天,大雪都会相约而来,开始还只是寥寥数片落下,染白了常绿的青松;但不久,鹅毛般的雪花就紧随其后的飘落,没过多久白色就覆盖了整片大地。尽管这座城市不大,但他却有着我满满的回忆,甚至,我还在雨后晴朗的天空上看到过横跨天际的彩虹。

可是后来,当我离开这座城市时,这座城市也开始初见颓败。煤矿封井,工厂搬迁,这座城市剩下的只有颓废。蓝天和彩虹不见了,空气中的灰尘给花草蒙上了一层尘埃;而工厂倒闭后留下的废弃厂房,也让这座城市看起来有些破败。他老了,不再是那个曾经滋养我童年的小城了。

故乡衰败了,而离开了故乡的我也被那年复一年的压力折磨的喘不过气。在故乡外的我生活的并不好,我曾一次次的在半夜惊醒,当发现自己早已远离故乡时,我的心中只有无尽的悲凉。

小城中有着我曾经最好的挚友,但到了外地,我们的交流也只能靠书信与电话了,当我一次次的回想起这些,绝望就总会涌上我的心头。慢慢的,我的身边,多了一条黑狗。

或许是因为思念朋友的缘故吧,我曾在生病期间,百无聊赖的翻到了彩虹小马,谁能想到我竟然在一部儿童动画中找回了一丝曾经的温暖。友情,多么美好的东西啊,只可惜,我再也得不到了。

我病了,黑狗离我越来越近,甚至就匍匐在了我的身边,我开始变得消沉,变得抑郁。我逐渐的开始忘记了快乐的感觉,我逐渐的开始无故流泪,甚至我的胳膊上也不经意的出现了整齐的划痕。学业,自然是进行不下去了,被黑狗撕扯的我甚至连进食都开始变得困难。体重下降只是开始,彻夜难眠,疲劳无力这些抑郁的表现接踵而至,不知不觉中,黑狗已经成为我身边最忠实的同行人了。甚至,他也随着我回到了那片滋养我的故乡了。只有每天夜里一个人的时候,躲在屋子角落,用被子蒙着头,在角落中偷偷地看着彩虹小马,才能找回一点慰藉。

或许,这就是死亡前的感受吧。我用尽全身力气,费力的坐在桌子边写完了今天的日记,然后草草的将他收起来,然后继续躲在了角落,准时的打开了彩虹小马。

日子就这么过着,日复一日,日复一日,或许过了晨昏线,就是永夜吧①。

而当我以为事情会继续变糟的时候,我的生活发生了不可思议的转变。

我已经很久没去检查信件了,毕竟我并没有将我因为生病而回到故乡的事情告诉我的朋友们,因此我肯定是不会收到来信的。但是,那个晴朗的早晨,直觉告诉我,信箱里会有一封信。我胡乱的穿好衣服,蓬头垢面的走到了户外,许久不见阳光的我对这强烈的光线一时间有些不适应,但我并没有管那么多,毕竟,我这次出门,仅仅是为了赴约,但更可能只是妄想症状和我开的玩笑罢了。

我开始翻找了信件,但是怎么可能有呢?我怀疑的想着。忽然,我的身体猛地一个震悚,我真的翻到了一封信,一封写着我名字的信。信上没有寄件人地址,但是邮递员在上面签了名,那个邮递员的名字叫席德②。

我回到家拆开了那封信,信很短,但是却让我无比震惊。信上写着:今晚12点,当天鹅座在东北方的天空升起时,我们会来陪你。而落款上写着:你的朋友。

我的身体颤抖着,诧异的想着:我的朋友?现在的我,还配有朋友吗?

①原话出自电影《流浪地球》

②本处致敬著名小说《苏菲的世界》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