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个月,我已经的恢复重心已经从恢复情绪变成了恢复社会功能。大多数时候,我都在当义工。

在这个过程中,我开始再度和陌生人交往,开始参与到社会运行中去。

终于,在大夫的许可下,我可以停药了。

停药一周后,我做出了一个决定——我要去献血。

对于我这种从小就害怕打针的人来说,献血是需要勇气的。可同样的,就像云宝和暮光将我从抑郁中拉出来那样,献血,可以将生的希望传递下去,让生命之花再度绽放。

这一幕好像似曾相识。

我轻轻地将她们放进背包,然后笑着问道:“准备好了吗?要出发了哦。”

云宝也莞尔一笑,对我说道:“这次,你要变成我们了。”

“别的我倒是不敢说,但这次,我倒是要点燃别人的生命火花了。”

我再次坐上公交车,公交驶向了另一个方向,我也奔向了新的旅途。

在这个世界,我将成为下一个云宝或暮光,继续传递友谊的魔法。

来到无偿献血屋,我在护士的指导下进行了献血前必要的体检工作。

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。

一路上,我抱着云宝,穿梭在人群中间。这次我并没有遮遮掩掩,相反,我希望更多人看到云宝,我希望更多人能知道她身上所代表的爱与包容。

完成了准备工作的我坐在机器边,柔和地看着云宝,安静的等待针头插入我的血管。此刻,周围的的一切好像都充满了生机。就如同风筝飘扬,纸飞机翱翔,我知道,我即将接过她们手中的接力棒,斗志昂扬地奔向远方。

滚烫的血液从我的血管中流出,那抹红色,终于不再因哭泣的眼泪流出,而是为了传递新生而流淌。

我看着云宝,云宝看着我。

那一刻,我似感受到了呼呼的风声,我似乎与云宝暮光一起,在云海中遨游。

那天,我完成了属于我的救赎。

慢慢的,我回到了学校。

与之前不同,这次,我终于找回了学习的意义。

有时治愈,常常帮助,总是安慰。在精神疾病的治疗中,很多人忽视了心理治疗与社会支持的重要性,而我的目标,正是要去帮助更多人走出阴霾。尽管我知道,对于一个有过抑郁经历的人这条路会更加坎坷。但我想,或许只有经历过黑暗的人,才能理解病人的痛,更能抚慰受伤的心灵。因此我决定,只要我还能胜任这个岗位,我就一定会在这个岗位上完成属于自己的使命。

所以,再次回到学校,我的目标是考入医科院校。

对于脱离学校好一段的人再度回来,紧张是必然的。不过好在,这次有小马们的陪伴。

我将小马的立牌摆在了课桌上,每当我紧张时,我就会看看她们。

而她们的样子,总能让我感到安心。

这次我不会害怕她们的离开了,因为我知道,即使是回到了社会中,她们也会在我身边的。

这就是生命,当它再度充满生机与色彩时,你会由衷的感叹它的美丽。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,而我,也在一天天的变好。

怯弱囚禁人的灵魂,希望可以令你感受自由,强者自救,圣者渡人。①在云宝和暮光的鼓励下,我不仅拾起了学习,还加入了社会工作组织,我不再仅仅是一个自救者,这次,我还要帮助更多人。

这就是自由啊,这就是新生啊!光明啊,我敬仰你,我要追随你!

①本句为《肖申克的救赎》的经典台词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