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亮了。

太阳依旧照常升起。

这次,我该继续回到社会了。

不过今天,云宝和暮光决定带着我在故乡中故地重游,来让我重新感受生命的美好。

我们的第一站是去山上看日出。

云宝说,这是个新的开始,所以一定要去一个有意义的地方看。

所以我决定去城市北边的北山。那是一座山顶平平的山,尽管它不高,但却在我的童年回忆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。小时候的每个假期,我都会和我的朋友们相约去那里爬山。而且我们并不是为了登顶,相反,我们会选择蜿蜒曲折的小路,在山中林间玩耍。对我而言,那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休闲的地方,它在我的心中,早已经是故乡的象征了。

所以第一站,我们就准备去那里。

黎明,我和小马们在黑暗中潜行。

四周一片寂静,在这寂静中,我听到了布谷鸟的鸣叫声,听到了风吹树叶的沙沙声,我甚至听到了昆虫鸣叫发出的窸窣声。在朦朦的夜色中,我嗅着清晨的花香,感受着朝露的湿润,背着云宝和暮光在无人的路上自由的前行。

途中,云宝告诉我了一个传说:在小马国,每天都会有无数的飞马在破晓之时冲上云霄,只为看到每天的第一抹晨曦。相传,看到第一抹晨曦的飞马,将会获得阳光的力量。而在接下来的一天中,看到第一抹晨曦的他们都会浑身充满力量。

我决定,来到这座山的平台上,与云宝暮光一起看这第一抹晨曦。

慢慢的,东边的天空泛起了一片鱼肚白,组成飞马座身躯的四颗星星渐隐,周围的一切亮了起来。

朝霞万丈,天晴朗。

朝霞万丈,无彷徨。

在这晨曦中,我感觉到我似乎冲破了束缚,战胜荆棘了翱翔在天空。

而我眼中激动的泪水,也化作了晨曦中的彩虹。

云宝走上前,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道:“怎么样?从今天开始,好好感受你的新生活吧。”

“新的生活……”

我沉思了片刻,拿起了手边的纸飞机,朝着日出的方向用力的扔了出去。

纸飞机好像一只挣脱线缆的风筝,在天上翱翔着。

这时,我脑海中想到了《放牛班的春天》中的那首《风筝》:

空中飞舞的风筝,

请你别停下。

飞往大海,

飘向高空,

一个孩子在望着你呐。

率性的旅行,

醉人的回旋,

纯真的爱啊,

循着你的轨迹,

飞翔。

那一刻,我知道了,或许我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但是即使在绝境中,也总有美好值得我珍惜的。

就如同那朵重新绽放的生命之花一样。

骄阳似火,那一刻,我想到了重生之花——风信子的话语:燃生命之火,享丰富人生。

生命,是真的美好啊。

第二站是暮光选的。

暮光说,既然我们因为友谊而相遇,那么就去一个代表友谊的地方吧。

所以,我们前往了在我小学时,第一次让我珍惜友谊的地方。

随着城市的发展,那个冷清的市郊的公园如今已经变成市里人们最常去的休闲地,但是我看着那里的一切,却又让我的思绪回到了儿时。

我的经历和暮光有些类似,在很小的时候,从来不明白友谊是什么东西。直到后来,当我得到了朋友之后,我才知道了什么是友谊。尽管,在这之后因为别的原因,我失去了我的朋友。

想到这里,我的鼻子突然一酸。

这时,暮光走到了我的身边,悄悄的在我耳边说出了她的想法,她说:“也许,她会永生,她也将经历和我一样的事情。但是,不能因为未来的悲剧,而耽误了现在。所以要活在当下,享受当下,千万不要在临终之时留下遗憾。”

“活在当下……享受生活……”我站在公园的湖边,若有所思的沉思着。

这时,一阵若有若无的《友谊地久天长》的音乐传进了我的耳朵,原来是远处有人在练习吹奏萨克斯。

在音乐里,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小孩儿,他在因为想到以后终究会和朋友分别而哭泣。

暮光走到我的身边笑了笑,然后说道:“其实,那不就是曾经的你吗?”

我也笑了笑,说道:“但我现在不会哭了,我现在知道了,既然分别是不可避免的,为何不珍惜现在呢?”

“你长大了,变得坚强了。”

这是这些天来,暮光第一次用如此放松而欣慰的眼神看我。

我学着云宝的样子,信心满满的说了句:“那可不!”

这一切,真好啊。

第三站,是我选的。

我打算带着云宝和暮光,去我觉得最浪漫的地方。

我喜欢橙色的夕阳,也曾对波光粼粼的大海有着各种的幻想。

不过,我的城市并没有海,所以,我带着她们去了我们这里的一个巨大水库。

蓝白色的大坝,巨大的闸门,这应该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工业城市的人觉得最浪漫的东西了。

夕阳西下,我们坐在大坝上,静静的看着太阳西沉。橙黄色的余晖洒落湖面,我们一同看着波浪起起伏伏,起起伏伏。

暮光打破了这美好的安静。

“你知道吗,暮光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?”

“我,不知道……不过,我想,她一定是很美好的东西吧。”

暮光看了看落日的余晖,慢慢的说道:“是啊,暮光是晨昏的分界线,她的安详既安抚了一白天的热烈,也让大地在入夜前感受到了回家的温馨感。而且,对于夜来说,她既是一个友好的招呼,也为夜的出场演奏了华丽的序章。白昼交替之间,暮光就是最大的默契。”

“所以说,暮光的作用,就是调和热情与冷寂。这也就是我的使命——调和。就像你的情况一样,你说你做错了许多,但其实你也并不是全部都做错了。你说你没有反抗,才遭到了校园暴力,但是,校园暴力也让你学到了同理心。生活没有绝对的好坏对错,这些好坏对错交织在一起,你才变成了一个鲜活的生命。有好有坏,有错有对,你的生命才是完整的。”

听完这些,我盯着洒满余晖的湖面沉思着,直到天色变暗,我才说道:“谢谢你们。”

这时,云宝却说:“不用谢了,接下来,我想就不再是单纯我们帮助你了,或许不久后,你也能帮助我们了。互相帮助,才是平等的朋友嘛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听到我的答复,云宝拍了拍我的头,说道:“不过今晚,我们还有个任务,那就是带你找回童真。走吧,去你小时候一直喜欢的观星台吧。”

观星台,那是我儿时最喜欢独处的地方。晴朗的夏夜,我总会躺在垫子上,幻想宇宙的故事。晴朗的夏夜,天上总会上演各种各样的奇迹。

从日落开始,天空就开始上演起了各种的天象:暮色降临,国际空间站便化作一颗亮点,滑越整个天空;夜色笼罩大地,各式各样美丽的天体也登上天之球幕,天蝎座的心脏——心宿二从东南方升起,紧接着同为红色的鹰状星云、珊瑚星云也登上舞台;后夜,流星时不时的划过天际,那些家住英仙座的流星在天空中飞过,让寂静夜空变得绚丽多彩。

那里,是我与自然沟通的平台,也是我儿时好奇心的源泉。

不过,那里已经许久无人问津了。

今天,我与和云宝暮光从仓库中搬出了多年未用的旧设备,借着最后一抹残霞的光,架设好设备,经过我们的努力——“飞马天文台”,建成了。

我们按照小时候观星的顺序,首先决定观测国际空间站。暮光操控电脑,云宝指导,我来负责干苦力,尽管工作有些费劲,但我却丝毫没觉得这是一种负担,因为,我找到了——儿时的感觉。

当我再次看到了那颗移动的小光点时,我的内心突然充满了一阵异样的波澜,恍惚间,那个还在对自然好奇的孩子回来了,而他的身边,是他最好的朋友——云宝和暮光。

我和她们两个躺在地上,数着星星聊着天,在这我即将进入新生活前的一天,我在他俩的陪伴下,与过去的自己做着最后的诀别。

我把一块奶油面包塞进嘴里,嘟嘟囔囔的问着:“你们说,接下来的我,会变成你们希望的样子吗?”

云宝敲了一下我的脑瓜,用半玩笑半正式的口吻回答道:“这我可不知道,但是想想你的变化吧。”

在我遇到她们的这段时间,我确实开始有了生的欲望,开始再度关注世界。我开始有节律的作息,我开始努力的克服疾病,尽管这是条很难的路,但至少在她们的引导下,我走过来了。

我的变化是:我有了生的力量。

我看向暮光,感激的说道:“谢谢你,暮光,感谢你的陪伴与共情。”然后又看向云宝,用充满斗志的语气说道:“当然也谢谢你,云宝,感谢你这些天的保护与引导。”

我抬起头,对着天空,大喊道:“从明天开始,我就要开启我的新旅途了!”

云宝倒是莞尔一笑,然后再次敲了敲我的脑壳,故作老成的说道:“行了,走一步说一步,我们今晚还有梅西耶马拉松要完成呢!”

星辰东升西落,那天晚上,我和她们在观星台度过了难忘的一夜。

清晨,当天空再次明亮,我也停下了观星的任务,张开双臂,感受着阳光的洗礼。

忽然,我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。

那一刻,好像生活中突然出现了一束光,将我的生命照亮。那一刻,我看到朝阳霞光万丈,我看到五彩缤纷的气球飞上天空,然后,我开始变得自由,自信。在光的洗礼下,我开始重新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,美丽的颜色再度充满了我的生命。

这就是,新生吗?

那一刻,我的脑海中充满了愉悦。终于,我决定踏出最重要的一步,彻底从阴霾中离开,从深渊中再次回到阳光之下。

这就是新生啊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