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怎样,能有人惦记我终归是好事。为了这份邀约,我打起精神洗了个澡,简单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容貌。抑郁,真的有够折磨人的。我自嘲般的看了看镜子中蓬头垢面的自己,苦涩的笑了笑。

抑郁的本质是空乏,是丧失活力。简单的举动,却耗费掉了我大半天的时间。当我做完这一切的时候,已经接近天黑了。按照我的习惯,我总会为朋友准备一点饮料,于是我选择做一点柠檬茶。我依稀记得我曾喜欢在盛夏的午后,品尝着酸甜的柠檬水,听着蝉鸣,在树荫的庇护下,构想着暑假的朋友聚会该做些什么。不过,现在再去回想曾经的经历,只是徒增伤悲罢了。

红茶的醇厚中和了柠檬的酸,白糖的甜点缀了红茶的苦。我尝了尝柠檬茶的味道,嗯,还算可以。终于,做完了这些的我,可以静待朋友的到来了。

放下杯子,我点开了音乐播放器。这些天陪伴我的除了小马剧集,就是小马的音乐了。我喜欢安静的音乐,不吵不闹,还可以让我沉浸在音乐的情感中,虽然现在我听小马的音乐来回忆往昔的快乐,也只是绝望中的聊以自慰罢了。

歌单在循环播放,忽然,歌单循环到了第五季第五集的歌曲——《I ’ll fly》。

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

You can make lemonade

But live give me Tank here

And my choice has long been made

……

那首歌,云宝唱的最投入的歌曲之一,也是云宝唱的最动情的一首歌。老实说,一个人的时候,我总会偷偷地听这首歌,尽管我知道这首歌是云宝唱给坦克的,但是我总喜欢自私的认为这首歌是唱给我的。

在欢快的歌声中,夜降临了。我带着百无聊赖的窝在了墙角,在夜色的掩护下,我沉默的等待着那位不知名的朋友。

不知何时,家中突然没了电。

真糟糕,这一切好像是老天和我作对,停电这种多年不遇的事情偏偏今天被我碰到了,没了电,我怎么见朋友呢?我自责的情绪涌上心头,我好像自己做了什么错事,小声的在墙角啜泣着。

“为什么要哭呢?没了灯光,我们为什么就不来了呢?”忽然,我听到了房门被推开的声音,紧接着,淡紫色的光芒一下子充满了昏暗的房间。

我有些发懵的抬起了头,但就在着抬头的一刹那,我的瞳孔狠狠地缩了一缩,站在我面前的竟然是两只小马!两只真正的小马!

我的心猛地爆了又爆,这恐怕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了!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但是眼前的真实景象却又着实打消了我的顾虑。

打头的是云宝,她微笑着眨了眨眼,轻松的向我打着招呼。而紧随其后的暮光轻轻的点了几下头,此时房间中淡紫色的光芒也稳定了下来。

“守约可是忠诚的一部分,既然给你写了信,我们当然会来啦。”云宝放松的伸了伸翅膀,然后十分自然的坐在了我的身边。这一幕,似乎让我想到了曾经的经历,而在这种放松的情绪下,我也变了轻松了许多,心中的愁苦与空洞更是瞬间烟消云散,我走到桌边,给暮光和云宝倒上了早已准备好的茶水。

“我不知道,你们为什么会找上我,但是我真的真的感谢你们能今天来看望我……这真的拯救了我的今天!只是,为什么你们今天要来找我呢?”我深呼吸了一下,吐出了积压了许久的浊气,但是,困扰着我的问题也从我脑海里冒了出来。

“记得那道横跨天空的彩虹吗?”暮光倒是没着急回答我,反而问出了一个让我有些疑惑的问题。

“是……我曾经在求学的城市中看到的那个吗?”我挠了挠头,思索了一会儿,才想起了,那天,我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,忽然看到的那道彩虹。紧接着,我又想起了那个剧集中的传说:“在小马国,彩虹是连接友谊的桥梁。当两只小马共同抬头看向同一道彩虹时,他们就会形成一种奇妙的联结,无论他们的境遇有多么不同,他们都会因为这种联结,成为朋友。”

我的内心激动的无以复加,如今生活被按下暂停键的我,能倾诉的朋友只有隔着屏幕的她们。可是今晚之后,我们真的成了朋友,现实中的朋友。

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我再度陷入了悲伤。她们终究会离开我的,毕竟,她们并不属于我的世界,或许不久后的再见,就是永别。想到这里,我的情绪似乎又开始变得糟糕了,那只被紫色柔光赶跑的黑狗,似乎又再次想向我伺机发动攻击了。

“很抱歉,我们的身体每次并不能来到这个世界很久,我知道你很痛苦。”云宝伸出翅膀,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但是,我们会用一种别的方式陪在你的身边。”云宝微微点头,好像在示意暮光做些什么。而暮光看到云宝的示意也轻轻释放魔法,而被施法的对象,正是我床上的小马布偶。

“以后,有什么想说的,就告诉她们吧,在这个世界上,她们就是我们的代表,只要你用心,你会听到她们的回应的。”暮光歪着头,朝我轻轻的笑了笑,温柔的解释着这个魔法的作用。

“那……你们是要回去了吗?”听到这句话,我似乎明白了它背后的含义,看来,分别的时间要到了。

“作为朋友,陪伴只是一部分,我希望下次在遇见你,你能变得不一样。如果你愿意,我们会给你一个任务,至于是什么,她们会在梦里告诉你的。记住,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。”云宝笑了笑,用翅膀擦去了我脸上的眼泪,然后微笑的安慰着。

终于,马蹄声渐渐减弱,屋中紫光褪去,冷清的月光再度成为了屋中的主角。

我依然沉迷在之前的梦幻中,无比眷恋,无比怀念,可是我仍然要面对他们离开的现实。此时东方已经露白,在鸡鸣中一股困意涌了上来。终于,招架不住困意的我抱着云宝和暮光进入了睡梦。

梦中,我好像走进了星之长廊,隐约中,我看到一个冰冻的世界,那里是冰河世纪,那里是地球南极冰山之下的深海,比0度还低的海水与从四面八方压来,没有声音,没有一丝光亮,甚至没有一点生命。这里是绝望之海,这里是生命禁区。

画面结束了。

紧接着,另一个画面飞了过来。在这个画面中,一束温暖的光照进了这深渊之中,它是那么的温暖,是那么的美好,似乎世间一切的美好都无法与它媲美……

画面再次结束。

第三个画面出现了。

这次,那束光消失了,黑暗和寒冷再次统领了这里,这片上面无顶,下面无底,左右无边的世界再次被黑暗笼罩,但在这幅画面中,我感受到了溢出画面的痛苦、绝望……

但就在此时,云宝和暮光的身影再次出现了。随着他们的出现,这些悬浮着的画面也都消失了。

我轻轻的颤抖着,那绝望依然没有远去。但此时,暮光却开口说道:“或许,你看到的,是你的过去,而我,将陪着你,倾听你的过去。”

紧接着,一束亮光照进了这个世界,在温暖中,云宝也微笑着说道:“而我,将陪你走向光明。”

……

次日醒来,已经是中午,屋外阳光灿烂,而我要完成他们给我的第一个任务——与抑郁宣战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